势如破竹的猫

wb:丹尼科比。有事可戳我私信

(直播体)论蓝氏各人醉酒后01

*直播体

*时间线:云梦楼台抛花时

*短篇,只涉及蓝氏

*直播内容只有蓝氏能看到

*【】为直播内容,()为弹屏











蓝忘机道:“禁酒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我知道你们家禁酒。但这里又不是云深不知处,喝两杯也没关系的。”


那几名少女立即取出了新的酒盏,斟满了推到那一堆花朵之旁。蓝忘机仍是没有要坐下的意思,可似乎也没有要离开的意思。


魏无羡道:“难得你来一趟云梦,真的不品品这里的美酒……”


突然,天地异变,楼台内的少女们瞬间消散,纱幔飘动间,缓缓升起一道白色的屏障。


魏无羡一把拔出腰间的陈情,紧锁着眉,一瞬不瞬的盯着那块白色屏障。在这块白色屏障出现时,那些女鬼竟不受他控制般全都消失不见了。


蓝忘机反应更为迅速,早已拔出避尘,与魏无羡并肩而站。


魏无羡打量道:“蓝湛,这是什么鬼东西?”


蓝忘机警惕道:“不知。”


那块白色屏障慢慢的亮了起来,一道人影缓缓出现在屏障内:


【一名身穿白色蓝氏校服的少女笑着打招呼道:“哈喽,大家好。我是你们的主播小竹子,大家想我了没。”】


(小竹子,终于等到你~,还好我没放弃~)


(小竹子穿蓝氏校服好俊。)


(小竹子,你终于来了。)


(看小竹子的穿着打扮,今天是不是要讲玄正年间的蓝氏?)


魏无羡看得一头雾水,他眨了眨眼,看着蓝忘机道:“蓝湛,这人穿着你家校服。”


蓝忘机颔首。


魏无羡问道:“是蓝氏中人?”


蓝忘机摇头,道:“不是。”


“奇怪,这人不是蓝氏中人却身穿蓝氏校服。”魏无羡一手摸着下巴沉思道:“蓝湛,刚屏障上有写玄正年间的蓝氏,难道她们都不是玄正年间的人?”


蓝忘机如实道:“不知。”


魏无羡扔了个杯子打到屏障上,屏障泛起一波波的水纹,慢慢又恢复如初。魏无羡奇道:“这屏障是个什么东西?还有这主播又是什么?还有上面那些会动的字是怎么做到的?蓝湛,你看她的样子是不是有点像你叔父授课时的模样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“蓝湛,这看来好像也没什么危险,不如我们坐下来看看她到底要干嘛。”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在一旁坐了下来。


【“咳咳咳!”小竹子清了清嗓子,直入主题道:“都说酒品见人品,酒后看性格。要想看一个人的人品如何,只要看他喝醉后是什么样就能知道了”。小竹子一手放在一旁的一沓不是很厚的书籍上,笑道:“这次直播的内容就是——蓝氏中人的醉酒记。”】


(嘿嘿嘿……)


(嘿嘿嘿嘿……)


(嘿嘿嘿嘿嘿……)


(嘿嘿嘿嘿嘿嘿……)


(我来破坏队形了,你们在乐呵什么?虽然我也很兴奋……)


(兴奋到逐渐变态……)


(兴奋到捶床!!!)


(楼上,冷静,一会还要睡觉……)


(我有疑惑,蓝氏家规不是禁酒吗?蓝家人会喝酒?)


(没遇到羡羡之前确实禁酒,遇到羡羡后,那可是——放飞自我了)


(感谢魏老祖,让我们蓝氏后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品尝美酒。)


(感谢魏老祖……)


(惊现蓝氏后人。楼上的,请问一下,你们蓝氏的酒量提高了吗?)


(经过老祖三天两头的突击训练,不敢说千杯不倒,至少不再是一杯就倒)


(哈哈哈……)


(👍)


魏无羡兴奋到两眼冒光,他直盯着蓝忘机笑道:“蓝湛,想不到啊想不到,你们蓝家人,竟然还会喝酒!”


蓝忘机抿紧双唇,身体被盯得微微僵硬。


魏无羡看着桌子上未动的那杯酒,打趣道:“蓝湛,你真不品品这美酒?你看后世蓝家都不禁酒了。”


刚才底气很足的蓝忘机不知为何突然有点心虚起来。


魏无羡脑中一亮,道:“蓝湛,你不敢喝该不会是因为你是一杯就倒吧?哈哈哈……”


蓝忘机道:“无聊。”


看到最后,魏无羡心道:所以,最后我还是去了姑苏吗?不过,看样子,在那的生活似乎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啊。


魏无羡还是没忍住自己问起那个问题:“蓝湛,你老让我跟你回姑苏到底是为了什么?”


蓝忘机心头一紧,低头沉思片刻,斟酌道:“魏婴,鬼道损身,损心性。”


魏无羡似是有些头疼,无奈道:“算了,蓝湛,我不该问的。”他伸手制止了想再次开口的蓝忘机,道:“我们还是接着往下看吧。”


***蓝氏***


只要一想到后世蓝家人人手里一壶酒的可怕画面,蓝启仁就气得胡子都扯断了好几根。


蓝曦臣脸上依旧维持着有些僵硬的笑,心道:这魏公子还真是活泼。


【小竹子拿起最面上的一本书籍随意翻了起来,便翻便解答:“蓝氏家规确实明令禁止,但大家都知道,”小竹子眼珠子狡黠的转了转,笑道:“云深不知处有一处地方是不禁酒的。”小竹子把书本一合,道:“好了,废话不多说,大家想先了解谁的酒品?”】


(嘿嘿,我知道……)


(我们都知道……)


(看含光君蓝忘机!!!)


(我也,+1)


(+∞)


(魏无羡,羡羡!!!)


(啊!!!羡羡!!!)


(话说羡羡喝酒那么厉害,真的会喝醉吗?)


(羡羡醉态也不是我等凡夫俗子能看到的。)


(泽芜君蓝曦臣!!!)


(阿苑!!!)


(景仪!!!)


(青蘅君!!!)


(就只有我一人想看叔父吗?)


(不,还有我……)


听到那名主播的话,魏无羡不可置信道:“蓝家竟然还有地方不禁酒?蓝湛,你知道是哪不?”


蓝忘机道:“不知。”


魏无羡一把揽住蓝忘机的肩膀,凑近了道:“蓝湛,你这就不够意思了。告诉我呗,我保证不告诉别人。”


蓝忘机还是摇头道:“不知。”他是真的不知。


魏无羡扁了扁嘴,转头去看屏障。


魏无羡指着上面闪过的一行字,像是发现了新大陆般兴奋道:“蓝湛,上面有你唉。看蓝湛,快看蓝湛的。”好似他说得话里面的人就能听到似的。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看到上面还闪过自己的名字,魏无羡没想到吃瓜还吃到了自己,奇怪道:“这不是看蓝氏醉酒吗?怎么还有我?”


蓝忘机手指蜷曲了一下,小声道:“不知。”


“啊???”魏无羡道:“蓝湛,你刚说什么?”


蓝忘机摇了摇头。


***蓝氏***


蓝启仁道:“哼!我竟不知云深不知处竟有不禁酒的地方!曦臣,你可知是何地?”


蓝曦臣道:“叔父。曦臣也不知。”


看到上面闪过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,蓝启仁只觉得两眼发白,头晕目眩,胸闷气短!


蓝曦臣倒是好心情的在心里默念道:看忘机。


【小竹子抽出最底下的一本书籍,笑都不怀好意道:“竟然那么多人想看魏无羡,那我们就从蓝启仁开始吧。”】


(……,小竹子你好皮……)


(叔父,我可以!!!)


(没想到第一个“掉马”的竟然是叔父。)


(没想到叔父竟然也喝酒。)


(我弱弱的问一下,叔父酒醒后会自罚吗?)


(少年,你很敢哦。)


(默默的举个手,我也想知道……)


“哇!”魏无羡惊道:“竟然是蓝老……先生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叔父,不会。”


魏无羡指了指屏障,颇有点幸灾乐祸的意味:“可是上面说了是蓝老先生哦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***蓝氏***


蓝启仁怒吼道:“一派胡言!胡说八道!!老夫怎会喝酒!!!”


蓝曦臣忙安慰道:“叔父,里面的事不可尽信。”


蓝启仁稍微平静了些,道:“我倒要看看,是谁要抹黑我蓝氏的清誉!”







评论(75)

热度(5652)

  1. 共12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