势如破竹的猫

wb:丹尼科比。有事可戳我私信

【魔道祖师/阅读体】同舟(序)


——时间线,蓝湛到乱葬岗看魏婴,分别时

——cp仅忘羡,其余皆直

——人物是墨香的,ooc是我的

——原著内容大多会略过,要看的移步原著

——不黑,不洗白,尊重原著,所有解读基于原著基础上

——不复活,双杰不再

——【】为原文


  

观看人员: 魏无羡,蓝忘机,蓝曦臣,蓝启仁,江澄,江厌离,聂明玦,聂怀桑,金子轩,金夫人,金光瑶,薛洋,晓星尘,宋子琛,温情,温宁,温苑(阿苑是顺带的)


  

(我觉得金子轩干不过他爹,所以带了他娘给他做帮手,不带金光善,金光善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架空权利,然后被干掉,金子勋就是个炮灰,没有出场的机会)




  

正文


  

乱葬岗山脚下


  

魏无羡对着蓝忘机道: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该怎么做,我自己心里有数。我也相信我自己控制得住。”


  

像是早已预料到了他的态度,蓝忘机微微侧首,闭上了眼。


  

就此别过


  

返回山上的路上,魏无羡道:“阿苑,你还管他叫阿爹,管我叫什么?只叫过哥哥,平白地就比他矮了一辈!”


  

温苑跳道:“我没有叫他阿爹!”


  

魏无羡道:“我听到你叫了。我不管,我要做比哥哥和阿爹更高辈的,你该叫我什么?”


  

温苑委委屈屈地道:“可是……可是阿苑……不想叫你阿娘啊……好奇怪……”


  

话音刚落,魏无羡感觉眼前一晃,回过神来,自己就到了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,手里还抱着温苑


  

蓝忘机站在不远处,魏无羡抱着温苑跑过去,道:“蓝湛,这是哪里?我们怎么到这里了?”


  

温苑看上去很开心,脆生生的道:“有钱哥哥”


  

蓝忘机道:“不知”


  

身后传来声音:“忘机?魏公子?”


  

身后走来两人,正是蓝曦臣和蓝启仁


  

蓝忘机转身行礼,道:“叔父,兄长”


  

魏无羡也行了一礼,道:“蓝老先生,泽芜君,你们怎么也在这里?你知道这是哪吗?”


  

蓝曦臣道:“魏公子,这里似乎并非现实之地”


  

“阿羡”一身穿紫衣女子走了过来


  

“师姐?你怎么也在这里?”


  

江澄环顾四周道:“魏无羡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
  

魏无羡无奈道:“江澄,我怎么知道,我一晃神就到了这里”


  

聂怀桑走了过来,行了一礼“蓝老先生,曦臣哥哥,三哥”,道:“这,不知道是谁这么厉害,竟然能把我们这些人弄到这里,又是为了什么事”


  

温情拉着温宁走了过来,道:“魏无羡,怎么回事?阿苑呢?”


  

魏无羡抱起温苑,交到温情手里,道:“阿苑在这里呢”


  

温宁道:“魏公子……”


  

魏无羡道:“温情,温宁,怎么连你们都到了这里?其他人呢?”


  

温情道:“我跟阿宁正在乱葬岗上呢,突然就到了这里,没有看到其他人,想来就我们这些人来到了这里”


  

环顾一圈,进来的人大概有十几个,大多数是四大家族的人,还有几个是没见过的


  

角落里站着一黑一白两位道长,手拿佛尘,背着一把剑,仙风道骨


  

魏无羡走过去,道:“在下魏婴魏无羡,不知两位是……?”


  

身穿黑衣的道:“在下白雪观弟子,宋岚宋子琛”


  

“宋道长”


  

“魏公子”


  

身穿白衣的道:“在下晓星尘,师出抱山散人”


  

魏无羡眼睛一亮,道:“抱山散人?那你不就是我的小师叔?”


  

晓星尘道:“不知魏公子是……”


  

魏无羡道:“家母藏色散人”


  

“原来是藏色师姐的儿子”


  

“不知小师叔有没有见过我阿娘?”


  

晓星尘遗憾道:“我入门时间比较晚,入门时藏色师姐已经下山了,所以并未见过”


  

魏无羡眼中失落,看小师叔的年纪好像比我还小,想来确实没见过阿娘


  

他对爹娘知之甚少,江叔叔没跟他提过他爹娘,虞夫人更不会提,他对爹娘的认知都是从别人听来的,了解的也不会比别人的多,本以为见到了阿娘的师弟,能听到点关于阿娘的事情,没想到……


  

晓星尘看着这个刚认识不久的小师侄,本是笑意盈盈的脸上挂满了失落,垂头丧气的,不忍道:“我曾在师门中看到过藏色师姐的画像,如果师侄需要,出去后我可为师侄画一幅,送到……?”


  

魏无羡较忙道:“乱葬岗”


  

“可送到乱葬岗给你”


  

魏无羡心里开心,失落一扫而空,道:“谢谢,小师叔”


  

晓星尘微微一笑,道:“不必,能帮到你就好”


  

旁边传来一声嗤笑,道:“伪君子”


  

金光瑶脸上赔笑,道:“各位对不起,这是金家客卿,薛洋薛成美。成美,不可这么没有礼貌”


  

“小矮子,说了不要再叫我这个字!”


  

蓝曦臣出来打圆场,道:“各位,我看当务之急还是要弄清楚这是何地?为何要把我们弄到此处来?”


  

金光瑶道:“二哥说得对,不知把我们弄到此处到底所为何事?有何目的?”


  

江澄冷哼:“装神弄鬼的,只敢躲在暗处,有本事就出来!”


  

从远处传了一个声音,声音雄厚,余音回荡“让你们来到此处,观此书,看一人生平,知未来,改历史,观毕,即可离开”


  

“看书?看什么书?”


  

“看一人生平?这人是谁?为何要看他?”


  

“我想,或许看完那本书就会有答案了”




  

从上方慢慢降下一个巨大书款,上方写着四个大字:魔道祖师


  

众人一脸复杂的看着魏无羡


  

魏无羡无奈道:“你们都看着我干嘛?是叫你们看书,又不看我!”


评论(44)

热度(3647)

  1. 共8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